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6日,我校召开助产学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岳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海英教授组成新增专业咨询专家组,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助产学专业实习基地护理部主任及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文涛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前期对专业背景、市场需求、就业前景、专业增设基础(专业基础、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分析情况,并从增设助产学专业理由、助产学专业筹建情况和助产学专业培养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证答辩。

各位专家详细审阅申报材料,并结合现场汇报及答辩情况,对申报的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给出反馈建议,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对论证会进行总结。教务处丁元明处长和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表态。

我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行方案修改,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依托传统优势专业,加强专业交叉融合,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思想品德与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与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以及妇幼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