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徽

 

              

上方为护理学院中英文名称。

双手捧飞鸽形状:双手寓意辛勤园丁对学生的关爱与呵护,飞鸽寓意白衣天使展翅高飞,整体造型寓意护理学院是白衣天使的摇篮。

波浪形状:寓意为学院位于海滨城市大连,学院拥有大海一样博大的胸怀和开放的国际化视野。

1950意指护理专业办学始于1950年。

麦穗象征学院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护理人才,硕果累累。

主色调绿色是我院护理实验中心的主体颜色,寓意健康。金色意指我院拥有光明的未来。

 

 

院训:仁爱 慎独  博学 敏行

 

 

                         

仁爱:谓宽仁慈爱、爱护、同情的感情。语出《淮南子修务训》:“尧立孝慈仁爱,使民如子弟”。  

慎独:语出《礼记•中庸》,是我国古代儒家提倡的修身立德之道。原文“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以此为训,意为慎独作为师生行为的灵魂,在工作中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是师生高度的责任心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博学:语出《论语•子罕》,“大哉,孔子!博学而无所成名”,指学识渊博,以此为训,意在激励师生广博地获取知识。   

敏行:语出《论语•里仁》,“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指勉力修身,意为君子的修养要尽力使自己做到话语谨慎,做事行为敏捷。以此为训,意在让师生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意识,拥有敏锐眼光,善于抓住机遇,少说多做,行动迅速,着力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

 

院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