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精益求精提升教学质量,深度挖掘和践行课程思政,1月6日下午,我院在鲁迅路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安力彬院长、李文涛副院长和全院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安力彬院长介绍了李文涛副院长起草的《大连大学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各教研室主任也汇报了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的举措。与会教师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研讨,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意义的理解,对进一步凝练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构建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课堂主阵地、教师主力军的作用,充分挖掘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形成富有特色的课程思政模式,力求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 人人思政有特色”,希望本次研讨能够提高护理学专业的学科教育水平,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促进护理学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从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