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协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的“建行杯”辽宁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于7月28日圆满落幕。我院参赛项目《怡康智慧——日式养老应用于国内养老行业的产业链升级》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省赛金奖的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谢勇、副院长夏洪春与我院指导教师陈丽娜及参赛骨干成员合影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举办的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最广泛参与的创新创业盛会。本届“互联网+”大赛以“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为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并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连大学共有1776支队伍5000余人参赛。我院此次参赛项目共有护理学院指导教师3人,分别为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院长李文涛教授以及陈丽娜老师。护理学院学生4人,分别为2020级研究生闫敏(负责人)、周子楹;2019级本科生安书田(路演人)、吴佳如。在比赛中,我院团队与创新创业学院王谢勇院长、信息工程学院黄晶副教授以及怡康智慧公司多位领导积极联系并获得大力指导与支持。与此同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软件工程学院多位同学积极参与本项目,形成多学科团队合作模式。大家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院参赛项目《怡康智慧——日式养老应用于国内养老行业的产业链升级》,以“智慧帮老、文化敬老、行动扶老、创新爱老”为项目宗旨、以我国养老政策与养老市场痛点为依据,以“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模式,打造一条包含“个性化”日式养老服务、智慧适老化建筑及辅具、养老信息一体化管理系统、养老人才“专业化”培养模式的日式养老产业链、以制定国内日式养老行业标准为愿景和使命,面向养老机构及居家老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旨在以优质的日式养老服务为老年人的舒适与健康保驾护航!

团队成员到项目旗下“怡康之家”养老院拜访老人

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为护理学院带来荣誉,为参赛选手带来终生难忘的历练与成长,更将“护理学科”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使护理学科更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后护理学院将会在各类比赛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线上比赛现场副答辩人周子楹(左)、路演人安书田(中)、答辩人闫敏(右)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