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专业建设,提高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对专业建设的保障作用,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于9月12日在线上举行,我校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及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临床护理教师在鲁迅路校区综合楼6楼报告厅全程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由开幕式、认证指标解读和认证院校经验分享三部分组成。开幕式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孙宏玉主持,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委吴瑛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领导分别讲话。随后的认证指标解读环节分别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徐桂华和李小妹主持。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委吴瑛和副主委孙宏玉、姜小鹰、姜安丽、安力彬及秘书长杨芳宇分别围绕《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程序“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护理院校在专业认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持续改进的建议》《护理学类教育质量国家标准——学生成绩评定与教育资源》《以国家标准为纲,制定护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基于护理学认证标准,正确认识学生、教师和科学研究的指标内涵》《“教育评价、管理与行政”在专业建设中的意义》对护理学专业认证指标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中山大学、河南大学和青岛大学作为已认证院校还在培训会上做了经验分享。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的3000余名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护理学院现已全面启动护理学专业认证评建工作,并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核心,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牵动,以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以成果为导向,全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教学资源配置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一流本科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护理专业社会贡献度和办学声誉,以将护理学专业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及其示范作用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