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主办的“2019第二届湘雅医学教育国际研讨会”于2019年5月3日-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以“一流的医学教育”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600多名医学教育和管理学者,围绕院校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和医学模拟/创新创业教育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成立了“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下设医学基础、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中医、药学、法医学和医学技术8个专业类组。护理学类专业组由中南大学牵头,首批吸纳了20所高校加盟,大连大学成为首批成员单位。组长由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担任,副组长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和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安力彬教授担任。

另据报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专家组织自愿组成,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社会团体。联盟宗旨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为清华大学。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