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每年5月第二周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2019年大连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大连职教风采”为主题,我院围绕活动主题,以开放校园、走进社区等职业教育体验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和认识,扩大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由教务科牵头策划、实验中心配合组织开展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职业体验活动。

5月10日13时,我院迎来了21名来自于中山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天真可爱的同学们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我院护理实训基地,接受了以“清洁卫生教育”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基护教研室的张翠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张老师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口腔卫生、手部清洁及体温测量等保健知识,并演示了刷牙的正确方法、特殊病人的口腔护理、卫生洗手及体温的测量方法。同学们站在张老师周围,仔细聆听,认真领会,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对同学们的问题,张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成三个体验组,兴奋地体验了刷牙、洗手、测量体温等实训项目,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我校先进的护理实训基地,近距离地观察了护理实训室内的各种实训设备、器械及模型,激动地在南丁格尔铜像前合影留念。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带队老师都感到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对护士的职业教育有了全新认识和体验。恰逢“5.12护士节”前夕,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护士职业的切身体验,领会了护理工作的崇高和神圣,感觉受益匪浅。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