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迎接新《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充分发挥教育职能优势,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与安全通行 和平安相伴”为主题的“六个一”安全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启动仪式、出一期安全宣传专栏、组织一次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一次新疆学生安全知识交流学习活动、组织一次签署《安全知识问卷》及《承诺书》活动。

4月14日,护理学院在鲁迅路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及团支部书记、年级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阐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针对实施方案中的内容,对组织实施过程提出具体要求,呼吁并强调,提高责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学生的义务及职责,同时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应成为全体学生的自觉行动,成为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质,应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建设平安校园、你我共同责任——通过在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悬挂条幅、在大厅摆放宣传板、布置板报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使全院师生全面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危机处置能力,并对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尽知,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从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入手,通过召开班干部会集中进行培训并下发相关学习材料,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加大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大连大学安全生产责任制(试行)》、《反间谍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铭记法律法规不放松。

四、主题班会齐参与,安全救护人人行

以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各班级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根据班级安全工作的特点,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学习安全法律文件。以多形式、多角度、多内容等方式给大家普及安全知识。针对护理专业女生比较多的性别特点,安全员在给大家普及“女子防狼术”的同时,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普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做到安全救护人人行。

五、学习心得谈感悟,稳定和谐促融合

活动期间,我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还集中学习了《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共同阅读了《维吾尔同胞们的公开信》,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代表团的看望,感受到主席对新疆各族儿女的亲切关怀。通过学习交流活动,学生们在思想上有了深刻的认识,认清了“三股势力”的真面目,坚定“五个认同”,深深感悟到:团结是福,分裂是祸,各族儿女要心连心、手拉手,像石榴籽一样凝聚在一起,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久治安,共同建设稳定和谐的家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加强对学生安全知识的教育,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让学生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年级安全员组织召开安全教育大会,以《安全知识问卷》来检测全体学生的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学生签署了《安全教育承诺书》,实现了100%的参与率,教育学生筑起思想、行为的安全长城,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

在安全教育工作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我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树立“安全工作大于天”的思想,强化安全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活动内容,今后将结合“5·12防灾减灾日”、“11·9全国消防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我们将本着为学生生命健康负责,为国家财产和社会安定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更加努力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六、掌握基本知识,签署安全承诺

三、法律法规记心中,安全警钟不放松

二、加强校园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一、召开安全启动仪式,增强学生责任意识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