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第30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即,护理学院的216名本科生再次成为医疗志愿者接受救护培训,将为运动员保驾护航。

4月23日,在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综合楼,由大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部的十余名教师对我院216名医疗志愿者进行了救护培训和操作考核,我院护生认真学习、热情参与,受到了红会老师们的肯定。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的记者前来进行了现场录像和采访,并预计在大赛直博过程中穿插播出培训视频。

上午8点至11点30分,2014级和2015级共计216名本科生在第四阶梯教室集合,由大连市第30届马拉松医疗部部长马振国和大连市红十字会庄老师 对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应急救护的理论培训。

下午1点30分至4点钟,在综合楼体育馆内以班级为单位分小组进行了实践操作,红会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技能指导,并在实践结束后进行了操作考核,参与培训的同学全部通过了考核。

医疗志愿者是一支以生命为中心的志愿者团队,这支队伍担负着马拉松大赛每一名运动员的生命安全。我院已连续三年作为志愿者单位为马拉松赛事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学院天使工作室和院团委共同承担组织工作。通过志愿者服务,可以帮助同学们感受红十字精神,培养其社会服务意识,是一种珍贵的社会实践经历。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