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告人:孙宏玉

报告人简介

基本情况: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教育经济管理学博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副主编。

学术业绩: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组织专家开展了《护理专业发展战略报告》、《护理学本科专业规范》和《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护理学专业》的研制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护理学专业建设和改革。主要研究方向是护理教育与高等教育行政管理方向,依托护理教指委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资源,进行高等护理教育的发展需要相应的政策和标准的研究,发挥大学智库的作用,为政府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

2021年1月5日,讲座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举办,安力彬教授担任主持人,孙宏玉教授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精神及理念、国家标准及一流专业建设、护理学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等主题展开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代表集中参加了本次讲座,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相信随着“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活动的持续开展,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专业建设将取得更大进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