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月11日,《护理研究》首次线上PBL教学如期开展,2020级1~4班分别由安力彬院长、李文涛副院长、钟丽丽老师、岳彤老师担任授课教师,实施小班线上授课。

课程结束当晚,《护理研究》教学团队的四位教师立即召开了一场教学反思会,对线上PBL教学过程发现的问题和授课感受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内容包括:教学组织过程、学生对三个案例情景的反应、小组讨论与汇报结果、思考题设置存在的问题、学生对PBL教学方式的感受与反馈、后续教学改进建议等。安力彬院长在授课过程中采用了抢答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发言,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课后与学生交流时,学生说“非常喜欢这样的授课方式”、“很紧张、很刺激”、“全程认真听课,不会走神”……李文涛副院长在授课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以反思性提问启发学生对自己小组讨论结果进行审视,尤其针对学生在科研设计中所犯的伦理学错误进行了全方位引导与纠正,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科研思维,树立正确的科研伦理原则。钟丽丽和岳彤老师也各自总结了所发现的问题,并有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课后,钟丽丽老师也征集了部分学委和学生对PBL教学的反馈意见,学生一致反映PBL教学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促进了课堂参与,提高了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