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4月16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实验楼教学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19级研究生宋泽超、2019级研究生周洁瑶和2020级研究生吕孝晴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泽超讲授的题目为《学术论文的评价方法和标准》,主要讲解了学术论文的评价方法和标准、量性研究学术论文的评价过程和方法、质性研究学术论文的评价过程和方法。

周洁瑶讲授的题目为《回归分析-1多元线性回归和二元logistic回归》,主要讲解了回归分析概述,以及多元线性回归、二元logistic回归基于SPSS软件的基础操作和结果

吕孝晴讲授的题目为《质性研究及质性研究系统评价》,主要讲解了质性研究的概述、研究问题及目的的确立、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分析方法、质量控制以及系统评价。概述部分主要讲解了质性研究的概念、哲学基础、基本思想、特征及方法学分类。方法学分类主要包括现象学研究、扎根理论研究、民主志研究、历史研究和个案研究。哲学思想主要讲解了建构主义专业范式和诠释主义专业范式。

本次汇报的采取的形式是线下汇报,在此次学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不清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主讲同学热情积极的解答,并做了相关的知识扩展,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同时对于主讲人来说通过讨论加深了本次主题的内容同时对本主题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