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2020-2021(2)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第

2021年4月9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实验楼教学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19级研究生董梁、2019级研究生张涵和2020级研究生关秀莹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梁同学讲授的题目为《Meta分析——PRISMA声明介绍》,主要从通过举例引入做Meta分析的原因“为什么要做meta分析”,然后详细讲述了Meta分析的基本步骤,最后还通过《PRISMA声明》27步讲解了Meta分析的架构。

张涵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如何选择研究工具及自制问卷的信效度检验》,从问卷和量表的概念、区别,如何计算信度系数,从内容效度、结构效度、校标效度来分析效度,详细介绍了自制问卷的步骤。

关秀莹同学为我们介绍的是《论文写作——数据查询》,主要演示如何在中国知网《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统计平台》和国家统计局网站上查询学术研究所需要的数据信息。从数据查询和进度数据发布两个功能充分利用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统计平台,详细介绍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下的统计标准、指标解释、年度统计公报相关内容。

本次汇报是面对面进行汇报,是2020级研究生首次进行学术汇报。在此次学术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并提出疑问,主讲人一一做出了解答。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主讲人准备充分,讲课精神饱满,富有感染力。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