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5月14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二层会议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19级研究生董梁、张涵和2020级研究生纪晓旭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汇报3名同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表述清晰,逻辑清楚,在讲解的过程中也与同学之间有较好的互动。

董梁同学讲解了《疾病危险因素的系统评价》通过举例引入做Meta分析的原因,为什么要做meta分析,然后详细讲述了Meta分析的基本步骤,最后还通过《PRISMA声明》27步讲解了Meta分析的架构。

张涵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国外量表的汉化过程》,主要从构思问卷的大纲、国外量表的汉化、选择国外量表是注意、国外量表汉化过程、获得量表原作者授权、翻译、回译、语言/文化调适方面细化的讲解。

纪晓旭同学分享了《抽样方法》,并从抽样的概述、分类以及具体分类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论文案例应用,阐述不同研究应用何种抽样。最后对不同抽样方法进行了规整和总结。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许多同学就存在困惑进行提问,主讲同学认真解答,并实施操作步骤逐步讲解分析,同学们受益匪浅,解决了大家疑惑,拓宽了研究思路。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