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6月11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实验楼505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活动。2019级秦拂晓,阎冬雪和2020级赵春红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秦拂晓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共同方法偏差检验》,共同方法偏差的存在对研究结果会产生严重的混淆并对结论有潜在的误导。本次汇报主要从相关概念、共同方法偏差的来源、程序控制、统计控制(Harman单因素检验、潜在误差变量控制法、偏相关法)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知识。

阎冬雪同学讲授的题目为《效度的概述及测量方法》,其中主要为大家介绍了效度的概念和常用的测量信度的方法,包括内容效度、效标关联效度和结构效度。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测量结构效度的方法:探索性因子分析。本次课程中该同学还用了许多实际生活中了案例,讲解十分生动。

赵春红同学首先对研究类型进行了讲解,指出临床研究的目的是用有限的样本来估计真实效应值,在这中间造成结果的偏离就会出现偏倚。偏倚的类型有选择偏倚,信息偏倚和混杂偏倚三种类型,并结合常见的案例详细向我们介绍了三种类型偏倚的概念,种类,区分及在研究过程中如何控制偏倚。通过学习,有助于我们提高临床研究的可比性,了解疾病的自然史,获得一种干预和多个结局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解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主讲同学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做了相关的知识扩展,使同学们对本次相关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大家都受益匪浅。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