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6月18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实验楼教学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19级研究生董梁、2019级研究生张涵、2020级研究生陈思涵和2020级研究生张晓雅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梁同学讲授的题目为《甲亢病人术后护理的研究现状》,主要是从甲亢的概念、临床表现、术后护理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涵同学讲授的题目是《从文献中获取选题灵感》,主要从研究问题的来源、研究问题的背景、研究问题的现状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在平常阅读文献时应该从哪几个方面来获取选题的灵感。

陈思涵同学讲授的题目为《ROC曲线》,主要是从ROC曲线的概念、主要作用、优点、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最初ROC曲线是运用在军事上,现在更多应用在医学领域,判断某种因素对于某种疾病的诊断是否有诊断价值,反映敏感性和特异性连续变量的综合指标,并且曲线下面积越大,诊断准确性越高。

张晓雅同学讲授的题目是《积极心理学》,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前景,我们从中了解到积极心理学是运用较完善的测量技术和实验方法从个体、群体以及组织系统筹层面来研究人类积极特质的一种学科,目前积极心理学涉及的领域有学校教育领域、医疗卫生领域、企业管理领域等。

本次汇报是面对面进行汇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不清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主讲同学热情积极的解答,并做了相关的知识扩展,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同时对于主讲人来说通过讨论加深了本次主题的内容同时对本主题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