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了提高护理学专业研究生的思辨和沟通能力,培养创新和团队精神,大连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在安力彬教授、李文涛教授的指导下,于2021年5月28日在鲁迅路校区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辩论活动,活动宗旨是:思想碰撞,以“辩”促学。本次辩论赛的主席是2019级研究生周洁瑶,获胜队伍及最佳辩手由所有到场的研究生投票选出,每场比赛选出一组获胜的队伍,并从两队之中选出一位最佳辩手。

第一场比赛在1队与2队两队之间展开。在主席介绍完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护理实践更重要还是护理科研更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1队认为“护理实践更重要”而反方2队则坚持“护理科研更重要”的观点。

双方选手在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赛后,主席对本次比赛提了建议和意见,场下的2019级同学也针对辩论的主题发出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可谓是龙争虎斗,互不相让。最终本场比赛反方2队获得胜利,来自2队的20级张晓雅同学摘得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另外,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由3队对阵4队。他们就“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的话题展开辩论。最终,反方4队据理力争,取得胜利,最佳辩手由20级郑雅楠同学获得。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同时立足我们本学科,在学习之余加强了对本专业的思考,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