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月25日晚7:00,由护理学院举办,大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协办的“思想、奋斗、成长:100讲”暨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三场活动正式开始,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一场题为“创新-新时代赋予‘莲’子之历史使命”的思政示范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主持,大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护理学院领导,以及大连大学师生、省内兄弟院校师生、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临床教师等千余人线上参与。

讲座中,董为人教授从国家政策层面阐述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再结合自身专业和科研经历详细介绍创新的具体方法以及创新应具备的品质和能力。董教授强调“获取-应用-创造知识并解决问题”才是力量,鼓励大胆创新、聚焦前沿、独辟蹊径,交叉融合,也呼吁护理学专业从业者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术,还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让创新成为习惯,积极促进护理领域的创新发展。董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听者回味无穷,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创新培养的思路和方法,更让大家感动和敬佩的是他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和对待教育的全心投入。

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在音乐声中落下帷幕,董教授的讲座给目前正在全力抗击疫情的连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师生们受益匪浅并期待董教授将来能够亲临现场指导教学。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