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63年3月毛泽东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距如今已有56年,红色革命年代已离我们远去,可雷锋精神却传承至今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骄傲的中国人。

3月-4月,我院根据上级精神指示开展了“青春大好正学习 雷锋精神传护理”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培养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为宗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普及雷锋精神内涵,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角度开展实践雷锋精神学习活动。

一、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温暖护理

护理学是一门以人为主体,积极提倡人文关怀的学科,护理学需要雷锋同志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以雷锋精神传递护理学院特有的温暖,打造护理学院独特的人文关怀素养。同时护理学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培育精英”的理念,在发展中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活动内容包括:

1.暖风三月学雷锋,印象护理展精神

暖风吹响三月的号角,我们用思想汇聚剪辑成一张张视频,高度弘扬雷锋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展现我院护理人文关怀!

2.拥“钉子”精神,扬护理风采

我们用声音传达“钉子”精神;用激扬的文字挥洒青春的热血;用情绪温暖人心,传达我院特有的护理人文精神,构建属于雷锋时代的殿堂!

二、青春徜徉学习 雷锋流传护理

护理学院始终保持学风严谨、学风端正、学风浓郁的氛围,造就爱岗敬业立足于本职工作的一批批优秀人才。通过知识宣传让我院学生适应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的新时代学风潮流,真正与时俱进成为我院青春靓丽风景线。护理学院从多方位角度推崇人文精神令广大护院学子徜徉在如沐春风般的思想海洋。

活动内容包括:

1.漂流传书香,智慧满校园

有幸遇到如今的时代,没有好东西是独来的,分享书籍品味经典是时代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机遇,护院学子品味书香,传递书情,谱写新时代雷锋篇章。

2.我心中的雷锋精神

护理学院提倡人文素养,关注学生情怀,护院的每一位学子都可用情怀抒发自己内心的时代精神,发表属于自己的言论,在这里为每一位同学打造令人瞩目的舞台。

三、扬起护理旗帜 践行雷锋品质

为践行雷锋品质,让广大学子落实雷锋精神,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我院全方位开展雷锋活动,通过实践各项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点带面的展现护理学院风采,成为莘莘学子梦想的摇篮。

活动内容:

1.雷锋精神伴我行

护理学院的青年大学生群体操纵手中的笔杆子撰写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见解,深刻领会当代雷锋精神,同护理学院携手并进,走向时代前端!

2.天使展翼学雷锋

3.爱绿护绿倡学风

三月的春风虽吹起了灰尘却也吹来了“爱绿护绿”,他们扮演“雷锋”挥动手中的扫把清洁足下的每一寸土地,展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姿态。

伴随着三月的暖风,我院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将学生的思想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并深入人心。学院学子在雷锋月的影响下从思想、言论、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执起手中的画笔,带着那火红的雷锋精神,传诵时代篇章,张扬青春个性,在我院大放异彩,实现无悔青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