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干部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得到锻炼。根据学院工作开展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传承的需要,我院从“组织培训、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团队建设、经验传承”五个方面实施的护理学院2018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于近日完美落下帷幕。

一、组织培训——去浮华思想  树朴素意识

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旨在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到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中去。2015,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2017级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前往大连市儿童公园,进行分组分区域打扫,捡垃圾。并且所有学生干部参与了两校区教学楼,宿舍的清扫准备工作。

 

 

 

      

二、思想建设——思想驿站

本次活动邀请具有丰富培养学生干部经验的刘薇书记做专题讲座;通过讲述自身多年带领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引导学生干部做深入思考,使学生干部做到知行合一,更加明确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意义所在。

2EF43

 

三、作风建设——青春励志分享会

活动一:邀请了大连大学学生会秘书部部长张乃公同学在问源楼103对护理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张乃公部长就“如何办好活动、如何加强工作建设以及各部门主要职能”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2AB5C

                                              

活动二:本次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骨干力量代表2015级分团委副书记王思远与2016、2017级学生干部和班委一起分享工作经验。通过在校会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让工作更有效率,如何与各学院进行沟通交流等问题,促进我院学生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加深工作理解。

同时邀请优秀学生干部毕业生根据亲身经历,从学习方法、奋斗目标、立志成才、大学生活、军旅生活、实习经验等方面向2016,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典型经验和优秀事迹,以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事例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用经验传承,用典型引路。

           

四、团队建设——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一:素质拓展训练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打破心理障碍、拓展思维、增强互信。刘馨琦辅导员对2016.2017级学生干部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将游戏与运动有机结合,提高大家的精神风貌,培养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情感与交流。

2ECD4

 

活动二:青春励志宣讲

我院2014级刘悦、王少彤、丁翔和朗悦四位同学于鲁迅路校区2014级位涛,于琛玥,闫雪,黄宁,王少彤五位同学于大连大学主校区为护理学院15、16、17级学生分别开展青春励志宣讲活动。宣讲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把握青春,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

    

49EA3 5C0E9

 

活动三:绘画心理测试

在培训会上带领大家做了有趣的绘画心理测试,以增强学生干部整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

   

 

五、经验传承--精神不熄  薪火相传

通过工作经验传承,在15级学生会完成的学生会工作手册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建立《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团学干部工作指南》,使全体学生干部都能清楚本部门的工作内容职责及要求,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