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年9月22日,由大连大学护理学院、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编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在大连香州花园酒店会议厅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分享经验、促进创新、提高质量”。来自中、德两国从事老年护理的专家、院校师生、临床医院和社区的护理同仁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从老年护理政策、教育、实践与管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探讨。本届大会开幕式由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主持,苑迅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德国不莱梅大学人类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斯蒂芬·高睿斯教授、《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社长沈黎总编审等中德专家在开幕式致辞。苑迅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出席此次会议的国内外护理专家对我校护理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更多的指导。

与会期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香港护士管理局主席、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罗凤仪教授,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儿童部老年人、康复护理司司长马提亚·施瓦嫩弗吕格博士,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人文教研室谢红副教授,德国不莱梅大学人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斯蒂芬·高睿斯教授,罗伯特基金会老年领域负责人阿尔穆特·萨特拉帕-施尔博士,奥司法利亚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教授玛蒂娜·哈塞勒博士等中德护理界专家就,老年护理政策、教育、实践与管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来自国内高校及医院的14名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论文报告交流。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大连大学苑迅副校长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

德国不莱梅大学人类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斯蒂芬·高睿斯教授

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儿童部老年人、康复护理司司长马提亚·施瓦嫩弗吕格博士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

香港护士管理局主席、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罗凤仪教授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