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B7936

12月11日,家住大连市沙河口区侯家沟的韩裕山老人的家属一行两人来到我院学生科,将一面写有“卫校学生有真情,救助老人解危难”字样的锦旗赠送到了王德珩副科长的手中。她们对我院师生主动帮助走失的韩裕山老人成功找到家人的正能量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经了解,12月6日下午,韩裕山老人独自一人长时间滞留在学校路边。我院护本134班的吴青桧、李冰艺同学见老人神态异常,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未有回应,两位同学立即与当天值班的毛延润老师、门卫吴永刚师傅联系寻求帮助。经过师生们的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经家人诉说,老人今年80多岁,患有海尔莫斯综合征。两天前趁家人不备离家失踪,家人报警并发动亲朋好友在大连市内各区四处苦寻两天两夜无果,焦灼不安之际接到我院师生电话惊喜莫名,于当晚九点赶至学院将师生们一直陪伴的老人接走。他的家人感激地说:“如果不是我院师生的细心照顾及陪伴,老人也不能安全到家”。

曾几何时,有多少人对如此情形置之不理,又有多少人在“扶不扶、帮不帮”的问题上纠结着。乐于助人,奉献社会——这是护理人应有的优秀品质,我院师生共同携手、救助老人解危难的实际行动,为全社会谱写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篇章!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