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月24日下午,“2016年大连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东北地区护理学术会议”的灾害与急危重症护理论坛在大连金石国际会议中心3号国际会议厅3楼会议室拉开帷幕。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护理学院刘玉锦院长担任主持。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8.jpg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学救援护理救援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红玉教授发表了题为“危机心理干预理论与方法”的演讲。李红玉院长从对潜在受灾者的分级、影响危机应对的主要因素、团体(小组)心理咨询治疗、个体咨询治疗、缓和情绪策略、儿童心理援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危机心理干预。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9.jpg

中国台湾地区灾难护理专家、台北医学大学赖甫志教授通过“灾难带给护理教育的启发”为主题,以历年来发生在台湾的灾难为切入点阐述了灾难护理的角色与功能、发展灾难护理的架构、发展不同时期灾难的护理教育内容与施教策略、如何推广灾难护理继续教育,并倡议与国际灾难护理接轨。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10.jp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刘斯博士以“群死群伤的现场分诊与急救”为题,对创伤死亡的时间分布、Glascow评分、创伤病人的特殊性进行了分析,并对急救中所应用的环甲膜穿刺术、张力性气胸、控制出血、转运方式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11.jpg

中日友好医院******科副主任医师、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和高级生命支持(ACLS)区域主任导师赵薇,以“2015年AHA急救复苏指南更新要点解读”为题,从BLS 2015科学更新、儿童基础生命支持和CPR质量、2015年成人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科学更新、ACLS-EP 2015科学更新等几方面做以介绍,使与会者拓展了国际临床视野。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12.jpg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文涛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城市社区灾难医疗救援应对机制的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结果、城市社区灾难医疗救援体系框架、城市社区灾难医疗救援应对机制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以详细的介绍。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13.jpg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14.jpg

详实而又前沿的汇报内容为参会者开拓了视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2016年协和国际护理论坛灾难与急危重症护理分会场学术活动在与会者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