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月24日下午,“2016年大连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东北地区护理学术会议”的护理教育与研究论坛在大连金石国际会议中心3号国际会议厅2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本场由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副院长担任主持。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1.jpg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2.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章雅青院长做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护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的报告,介绍了上海交大护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运行机制,并和与会者分享了护理专业MOOC教学实践的经验与效果。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3.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顾问,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RNAO)最佳实践组织(BPSO)的研究中心主任,她演讲的题目是“最佳实践指南的临床应用”,介绍了我国“临床护理实践指南”的应用现状及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RNAO)最佳实践组织(BPSO)相关情况,然后对临床指南推荐类型做以概括阐述,最后对脑卒中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指南的临床应用研究做以介绍。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4.jpg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王克芳院长演讲的题目是“护理学基础MOOC实践与思考”,王院长从课程设计与制作细节等方面对护理学基础课MOOC开发的经验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

苏州大学护理学院李惠玲院长报告的题目是“护理人文关怀与卓越教育”,从厚理论、硬技术、善关怀、强胜任等方面阐述了卓越护理人才培养的途径。还与参会者分享了建立植根于中国文化的护理观的前景展望。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5.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张立力院长做了题为“网络考试系统在护理教育实践中的应用”的报告,阐述了网络考试系统应用在护理专业课教学中的必要性以及网络考试系统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借助网络考试系统,利用教育测量学理论,其目的在于丰富护理考试评价的手段和内容,反思培养目标和授课内容的一致,从而有效促进护理教学质量的提高。

说明: http://nursing.dlu.edu.cn/e/upload/s1/fck/image/2016/09/7.jpg

专题报告后,与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护理循证研究的文献方法、证据整合、护生人文关怀素质修养评价、互联网+教学评价、MOOC课程开发、护理技能是否应用MOOC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