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护理学院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庆祝2017年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大连大学副校长苑迅、特邀嘉宾、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及学院师生参加了大会。

伴随着“中国护士之歌”的乐曲,庆祝国际护士节为学生授帽仪式拉开了序幕。学生们身着洁白的护士服缓缓走来,护理前辈们为她们戴上了圣洁的燕帽,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传递到她们手中。在南丁格尔的画像面前,一张张年轻而坚定的面孔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继承南丁格尔精神,树立以人为中心、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理念,在一位位护理学生的心中如磐石般耸立,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力量的意志将化作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动力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护理人。

67年以来,护理学院以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和保健事业发展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为国家培养大量的人才。

我院现有职工143人,其中专职教师90人,教授4人,副教授30人。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1部,辽宁省精品教材3部,辽宁省精品课程1门,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国际合作课题1项、省级课题8项,获国家级科研成果1项,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7项。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辽宁省示范性专业,护理学专业实验室是辽宁省实验焦旭陈建中心,同时拥有辽宁省护理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近几年来护理学院非常重视校际学术交流,先后邀请爱尔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专家和国内知名学者来院进行水平系列学术讲座。在大连金石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主办了“2016·大连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东北地区护理学术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国内护理同仁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今年9月护理学院还将举办“中德老年护理学术交流会”。

会议对在课外学生活动中的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最后是院师生自主编排的文艺演出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全体院领导和部分师生的毕业寄语视频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教师对学生的殷殷期望和学生对母校的恋恋不舍与憧憬。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