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冬日的寒风已经开始肆虐,连大校园中不光有行色匆匆的学子,还有一群幼小的“精灵”正在四处寻找温暖的“窝”,它们就是校园可爱“精灵”——流浪猫咪。正因为校园内有了这些随处可见的猫咪们,使黑山脚下的校园内罕见老鼠,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充当了“净化校园小卫士”的角色。另外,憨态可掬猫咪们也为连大学子的业余生活增添了诸多乐趣。

在我校创新教育学院、保卫处、总务处、宿舍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我院天使工作室的同学们牵头组织策划了大连大学首届“旧物改造猫舍大赛”,旨在给这群小精灵们营造一个冬日里温暖的避风港,帮助它们安然度过寒冷的冬天。

该活动从11月末开始启动,经过了两周的宣传与筹备,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学生报名,组建了58支参赛队伍,最终提交作品近50件。12月1日,决赛在问源楼203教室举行,现场通过实物展示、设计理念介绍、评委评分和微信公众号投票四个环节,最终决出8支获奖队伍,于12月6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猫舍投放。比赛经大连大学官方微博推送后,受到了大连电视台生活频道“城市直通车”节目组的关注,于12月7日晚21:00播出了相关报道。

作为大连大学校级比赛项目,本项赛事以“环保”与“爱心”为主题,不但为校园增添了一份人性化的温情,也体现了连大学子热爱自然、关爱动物的精神风貌。同时,作为一种创新型比赛项目,不仅锻炼了选手的创造思维,也培养了其创新意识,对进一步培养广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也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