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4日,“2016年度爱绿护绿——绿地认养主题活动表彰大会”在新文112如期举行,总务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各优秀团队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对上一年度7个优秀团队以及25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护理学院连续三年荣获“爱绿护绿”先进团队荣誉称号,并作为优秀团队唯一代表,对爱绿护绿活动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将我院的爱绿护绿文化进一步呈现在全校老师与同学面前。

    护理学院爱绿护绿团队成立三年来形成了具有我院特色爱绿护绿文化品牌。

    特色一:两校区协同爱绿。

    护理学院大连大学本部和市内医学校区共同传承爱绿文化。两校区爱绿团队为了让我们爱绿护绿的理念,走出大连大学的校园传播的更加广泛而一起努力着,为学校的爱绿护绿工作贡献着坚定的力量,并且将护理学院爱绿护绿精神一起传承与发扬着。

    特色二: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我院爱绿护绿文化更加饱满。

    我院爱绿护绿团队除了坚持每周的爱绿护绿活动之外,多次举办创新活动,使爱绿护绿工作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捡拾垃圾,而是成为了更有实力的环保项目。例如开展“我为校园栽株花”、“我为家园栽盆花”为主题的爱绿护绿活动,组织学生上环境教育课、举办环境保护知识讲座。“爱绿护绿活动周”“环保卫士在行动”“植树节志愿护绿活动”“双十一回收快递盒活动”"美我校园爱我教室"等等。这些活动为我们的环保工作增添更多的动力。护理学院爱绿护绿文化也因此更具特色。

    特色三:“爱绿护绿”活动宣传的多样性。

    我院充分利用网络如微信公众号、QQ空间、学院网站以及宣传栏、国旗下演讲等宣传平台开展环保知识、爱绿护绿的宣传,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开展重点节日宣传。精心策划组织“四·二二”、“六·五”世界环境日等重大环境宣教活动。以“六·五”世界环境日等重要环境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环境宣传日、宣传周等活动。鲁迅路医学校区位于大连市中山区的繁华地段,在学院张贴爱护花草树木的标识,不仅培养同学们爱绿护绿意识的同时也能号召市民们不破坏城市绿化,积极参与到城市绿化中来。

    我院爱绿护绿团队成员真诚,不求回报的美好品质,以及利用各种契机开展活动,使我院的爱绿护绿拥有着独特的精神与文化。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团队管理,传承我们爱绿护绿的精神,打造更具特色前卫的爱绿护绿文化。护理学院爱绿护绿团队将会继续保持积极向上,认真坚持的态度,创造更多有意义的特色活动,努力将学校的爱绿护绿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