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心服务是一种发乎内心,形之于外的精神高度。它作为一项自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崇高事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为了发挥个人优势,培养积极奉献的精神和力量,3月,护理学院的学生们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从爱护环境到卫生服务站服务活动,从关爱残疾人到社区义诊到为陪伴教育务工子女,每个活动都积极参与、不计回报,为成为“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而不断奋斗。

【爱家护家——环保卫士在行动】

爱护环境,没有标价,却让人心灵高贵;爱护环境,没有体积,却让人胸怀宽广;爱护环境,没有重量,却让人举重若轻。随着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城市“牛皮癣”等问题越来越影响着这座城市,它的存在既破坏人民的生活环境,又有损于城市形象,小广告之所以被称为“都市牛皮癣”,就在于它的顽固:一方面,难以找到理想的清理方法。另一方面,在于它的屡禁不止。

3月18日护理学院爱绿护绿团队觉得以此热点问题作为切入口,开展清除“城市牛皮癣”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关心市容市貌、维护社会环境的公民意识;通过参与社会公益劳动培养他们的奉献精神;在与“非法小广告”的不懈斗争中锻炼学生的耐心和毅力;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的责任感。

【大爱天使——奉献一丝温情】

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护士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她们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作为护理学院的本科生,我们对护士这个职业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向往。

3月4日、11日、17日7:30—16:00,护理学院志愿者们组成小队,前往马桥子卫生服务站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电子信息录入工作,亲身体验医生和护士的工作。经过前期的培训,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得到了站长极高的评价与赞赏。

本次活动不仅仅帮助服务站里的医生和护士减轻繁重的工作负担,更多的是锻炼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提前让自己适应护士的工作状态,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

【湾里助残——播撒爱的阳光】

心是人最美好的地方,爱是人最美好的联络关系,爱心是每个人最美好的感情,它让人感动、让人动容。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真诚的爱去帮助处于困境的人,展现人与人真诚的关怀,拿出心与心无私的奉献!

3月17日,护理学院志愿者前往湾里"七彩家园"进行了关爱残障人士的活动。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唱歌、一起画画、一起制作小零件、一起剥花生……整个屋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3月18日,护理学院志愿者去了湾里社区阳光之家进行了助残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音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唱歌、一起绘画、一起下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助残活动不仅使广大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也使志愿者的心灵得到净化,道德得到提升。

两次活动的开展,都是为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护理学院的学子们能切身体会到什么是奉献,在今后的生活中有更多的有心人去关爱那些残障人士,不断传递奉献精神。

【社区义诊——天使爱心在身边】

快乐是生活中最美妙的一首歌,而奉献是它的主旋律。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境界;我们为人要善于奉献,而不奢求回报,只有奉献了,付出了,才会领悟到其中的乐趣。志愿者们正因为奉献了自己的能量才得以快乐,体会人生的乐趣。

3月18日,护理学院天使基金社团于开发区高城花园社区进行了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宣扬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知识。在活动中,同学们为居民免费义诊,包括量血压、推拿、按摩,为居民讲解养生保健小常识等。同学们在实现本专业价值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基础义诊,促进了居民身体建康,提升了居民维护健康的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也加强了社团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凝聚力,更向校外人员展示了我们护理人员甘愿奉献的精神。希望天使基金的志愿者们能够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服务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义务支教——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活动】

为了生活的更好,成千上万的打工族奔波在落后的家乡和繁华的城市之间,从一个地方迁移到另一个地方,在他们背后的,是一群生活在这个环境下稚弱的孩子,他们跟随着父母远离家乡,来到一个个陌生的城市。这些孩子的家长中绝大多数都是做小生意或者打工,他们大多来自偏远山区,父母自身文化素质欠缺,没有能力辅导孩子学习,地域不同,语言不通,导致孩子们成绩跟不上,自身素质欠缺,进而产生了自卑、厌学、自闭、逆反等不良心理。我院志愿者们每个周末都会去海军广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陪伴那里的孩子们,作为小老师,同学们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时间留给他们,多辅导,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快乐的成长!在教学过程中,小老师们难免遇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他们不会失去信心,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和给予都会给人带来快乐和希望。希望我院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多做些这样有意义的事,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爱的温暖,感受社会的关心和生活的美好。最温馨的声音,是护士的问候;最温暖的关心,是护士的目光;最温暖的呵护,是天使的照顾;最温馨的祝福,是天使的祈福!

但丁说过:“爱是美德的种子。”让我们播种美德的种子,让它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