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15级研究生于4月11日至4月22日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院要求,结合本班级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达到认真安排、活动多样、教育性强的目标,为创建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认真制定活动计划,加强安全教育活动的管理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班级同学共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符合班级实际的计划,指导班级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二、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强化安全教育。

1.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力求人人参与,效果明显。在开展教育系列活动中,班级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其中一个活动,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安全知识,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2.班级举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重点强调卫生安全、实验室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激发同学的安全思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教育与学生行为建设结合起来。

3.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安全教育片,安全教育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通过每个人听到的、看到的或是亲身经历的一些现象来进行教育。组织同学观看录象、图片,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不重视安全的代价就是——鲜血甚至生命。录像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惨痛的故事,给学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4.4月15日下午,班级进行了消防演习活动。当消防警报响起时,班级12位学生均能从容地从寝室有序、快速、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上。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同学们互相协作,互相鼓励。通过演练让每一名同学都清楚知道遇到突发的危险时应该怎样正确的进行紧急撤离,以增强大家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安全——我们永恒的旋律。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能否安全、健康的成长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研究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

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安全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确保我们的身边无安全事故发生。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