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 工作安排

第零周:侧重上课前教学文件准备、开新课教师集体备课。

第一周:侧重教学设施与环境、教学运行与秩序的检查。地点为铁路卫校第三阶梯教室和机房。

第二周:侧重课堂教学质量的检查,重点检查新开课教师课堂教学。

第三周:侧重课堂教学质量的检查,重点检查《内科护理学1》和《基础护理学1》课程教学。

第四周:侧重课堂教学质量的检查,重点检查《护理研究》实验教学。

二、检查结果

1.开学初二考情况

护理学院开设课程中,13、14级学生存在二考科目,由于14级学生在上学期已经搬到市内校区,全部二考科目均安排为分散考试,二考进行较为顺利,学生能够自觉遵守考试要求,监考教师能够尽职尽责。二考结束后教师能够及时阅卷,均按时录入二考成绩。

2.教学设施与环境检查情况

重点检查铁路卫校第三阶梯教室和机房,主要包括教室桌椅、黑板、门窗、窗帘、水电、多媒体设备、教室内外的卫生情况等。学生能够完成卫生职责,每天课后均有学生及时打扫教室、关闭多媒体。发现铁路卫校第三阶梯教室麦克风电池用尽,及时领用并向设备部申请领用。

3.教学运行与秩序检查情况;

(1)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基础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人文护理教研室所有课程的教学任务均已落实。

(2)教材落实、准备与发放情况:学生与教师的所有课程的教材在课前均已发放完毕。

(3)任课教师的出勤:所有任课教师均能按时上课,无迟到、擅自调课、缺课等现象。

(4)本学期学生上课的出席率为100%,学生无迟到。

4.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情况

组织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在开学初的1~4周内听课,护理学院领导及教师均完成本学期二分之一的听课任务量。重点抽查开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和临床护理教研室,抽查《内科护理学1》,《基础护理学1》、《外科护理学1》的理论教学和《护理研究》实验教学,共四门课程。听课过程中发现任课教师均能达到以下教学效果:①课程教学计划与教学日历相符合;②教案齐全完整,内容充实;③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方法选用适当,教学效果良好;④学生学习状态良好,表现出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的学习状态;⑤任课教师教态自然、大方得体。

二、 存在问题与解决措施

1.个别学生在二考过程中忘带考试证,及时加强了教育工作。

2.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教师提问或需要互动时,学生不能够积极回应,略显沉闷。由辅导员和教学办公室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让学生抓住课堂教学的机会,加强自主学习意愿。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