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10月8日上午10:00于鲁迅路校区实验楼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20级研究生顾婉航、郑雅楠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分别通过线下、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

顾婉航同学为我们分享了《量表信效度检验及软件实现》,量表的数相关研究一直是热点问题,而信效度检验则是量表在数据分析中最常见的问题。顾婉航同学从信度、效度的概念出发,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信效度的分类,如信度有重测信度、克朗巴赫系数、折半信度和复本信度,效度则有内容效度、结构效度、校标效度等。随后还介绍了不同的情境下该计算何种信效度,并为大家重点演示了重测信度、克朗巴赫系数、内容效度和结构效度在spss软件中的操作方法。加深了同学们对信效度的使用理解。

郑雅楠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循证护理的步骤》。循证护理是护理人员在计划护理活动过程中,审慎地、明确地、明智地将科研结论与临床经验、患者愿望相结合,获取证据,作为临床护理决策依据的过程。是循证医学必不可少的环节。为如何解决临床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科学的方法。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就自己的困惑提出问题,主讲同学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做了相关的知识扩展,不仅解决了大家的疑惑,也促使同学们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