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4日上午,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了云端交流会议,旨在推进大连大学护理学院与日本立命馆大学护理经营研究中心建立友好关系。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姜春梅、副秘书长戴懿,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日语学院院长林乐常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汪祖民教授出席会议;日方出席会议的有立命馆大学医疗护理研究中心主任、立命馆大学MBA中心主任肥塚浩教授及立命馆大学国际教育推进机构、经济学部曹瑞林教授。

大连市对外友好协会姜春梅秘书长介绍了出席会议人员,说明了召开此次云端交流会议的目的。安力彬院长简要介绍了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并提出与立命馆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想法;肥塚浩教授简要介绍了立命馆大学医疗护理经营研究中心的情况并提出可能与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交流合作的内容,就安力彬院长提出的合作想法做出回应,欣然接受了担任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客座教授的邀请。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在护理保险制度与政策、护理人才培养、科学护理与高效率护理等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汪祖民处长代表大连大学表示将积极推动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的签署。中日双方教授的发言分别由林乐常教授和曹瑞林教授担任翻译。姜春梅秘书长最后总结讲话,此次云端会议非常成功,对林乐常院长百忙中抽出时间亲自翻译表示衷心感谢,对肥塚浩教授和曹瑞林教授致力于日中友好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就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开展更细致的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附记】近年来,护理学院遵照学校党委和行政提出的加强中日高校之间教育交流合作的要求,积极探索与日本高校间的合作可能。今年3月7日,日本立命馆大学主办了视频学术会议。中国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方林、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姜春梅秘书长、大连市驻日韩代表处张国斌副处长、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安力彬院长、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高弼虎副院长等出席会议,安力彬院长应邀做了《中国护理服务现状及大连大学与日本护理合作的可能性》报告,收到很好的反响。前不久,立命馆大学通过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表达了愿意与大连大学护理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得到了姜春梅秘书长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在此基础上召开。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