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月14日,大连大学护理学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在我院鲁迅路校区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六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刘正宁教授、副组长黄慧教授、高明教授、医学院院长张庆镐教授及物理学院刘军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刘正宁教授担任评委组长。校工会王政国副主席、教师发展中心李彤科长代表主办与协办单位出席了本次大赛。我院领导、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附属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及两所附属医院临床教师代表、护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初赛,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共有来自护理学院、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的9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其中,我院霍苗老师以“海姆立克的拥抱”为题目进行了急救知识讲授,标题新颖,引人入胜,用分析电影视频的方式讲解了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急救法,内容丰富,准确有效地传授知识;新华医院马艳娇老师利用国外医疗电视剧当中一位硬膜外血肿患者从意识清醒到突然倒地,随后抢救无效死亡,及一组临床流行病学数据作为导入,凸显了硬膜外血肿的危险性,逐步展开介绍硬膜外血肿患者的临床表现和护理要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并将人文关怀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教学过程之中;中山医院赵巧玉老师以乳腺癌术后上肢肿胀为切入点,对乳腺癌术后的护理进行了细致讲解,将患者肿胀的上肢比喻为注水的气球,生动有趣,易于理解。9位选手分别就相应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最终我院霍苗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陈丽娜老师获得大赛二等奖,关持循老师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大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务处、校工会和人事处协办,护理学院承办,旨在加强一流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搭建护理学专业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