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月8日、9日,大连大学2018年寒假家访工作汇报会分别在行政楼229、307举行。通过19个学院的工作汇报、“十佳”参选辅导员5分钟个人展示、评委现场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最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2018年度家访工作先进集体、吕祎获评“十佳”辅导员。

2018年我院家访工作以“全面覆盖 特别关注 典型深入”为总体方针,以“天使情怀,心暖寒冬”为主题,通过电话、网络及实地家访等方式,将团队集中家访与个人分散家访相结合,积极推进家访工作常态化。假期、休息日、回家途中、外出培训间隙...... 大连、抚顺、沈阳、丹东、北京、杭州、贵州等地,共计4个省份、7座城市,处处都留下了辅导员家访的足迹。今年的家访,在受访学生人数上创造了学院历史新高,113位家访对象中涉及12类学生,贫困生共计35人,占家访总数的30.97%,其中有16人为学困生,双困生比例达到了14.16%。家访工作形成了3.67G总结材料,其中103个文件夹中的516个文件,涵盖了全部的视频、照片、语音、电话录音、家访手记、家访案例、辅导员心得、家长感言、学生感悟9个方面。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生活环境,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促进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