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0日下午,我院召开班主任例会暨2017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全体班主任到会并听取部分老师的经验介绍,学院党委冯明功书记和阎秀丽副书记到会并分别发表讲话。

目前中职学生的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很多的难点和困惑,而班主任作为班级的领导者、组织者,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独特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中职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不断实现班级德育工作的优化,在院领导的指导关怀下,学生科组织班主任召开了此次经验交流会,由杨敏主持会议。会上,六位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严葵花老师的“南风效应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马玲老师的“批评学生的艺术”,张翠老师的“勤学共进团结奉献”,顾忠文老师的“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促进班集体建设”,陈明玉老师的“倾尽心血换来满园春色”,和王德珩老师的“实习阶段常见问题及对策”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鲜活的事例,结合现代教育理念,深度阐释思想政治工作的无限魅力和发展空间,验证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作用。到会班主任都感觉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阎秀丽副书记发表讲话,今天的经验交流会开得非常成功,主题发言的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讲的生动,亲切,真实,真心地把班主任工作当成了一项崇高的事业去对待,在工作的同时没有忘记研究和思考,并结合现代教育理论去审视和辨析,进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对今后的工作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冯明功书记最后发表讲话指出,老师们讲得实在淳朴,真情的倾述让我们无不感到激动和敬佩班主任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管理的骨干力量,在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起着导师作用。建立一支观念新、能力强、数量足、素质高的班主任队伍,是一所学校打造品牌、塑造形象、健康发展的根本。今后我们要经常召开这样的会议,把老师们工作中好的经验体会及时向大家分享。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