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月17日下午,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应我院邀请在中山医院学术报告厅里为护理学院、中山医院、新华医院的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安力彬教授主持,是我院“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之第九场。姜小鹰教授为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护理院校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曾先后发表研究论文230多篇,主编教材与书著30多部,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等多项荣誉。

姜小鹰教授从护理科研的方法、态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创新点的提出、男护在科研中的优势、护理科研中的小发明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向与会者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希望大家在从事护理科研中要树立“六敢”精神,并引用王国维学者的人生三大境界来不断反省自己科研道路。此次讲座使全体与会者深受启发,大家认识到了科研创新的必要性、重要性。

最后大学科技处汪祖民处长为姜小鹰教授颁发感谢状,并介绍了大连大学关于鼓励教师科研的奖励政策,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