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秋九月,我院迎来2016级护理本科新生。根据护理新生特点,我院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讲座,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学期生活。

喜迎新生,情真意切

8月30日,我院新一轮的迎新工作拉开帷幕。参加本次迎新工作的志愿者达35人,全部由14级部分学生会及15级全体学生会成员组成。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学院提前开展了志愿者专项培训,对新生接待的流程做了统一规范。学生干部制作了精美的迎新展板,为家长和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提供了便利。9月1日,新生正式报到,接待人员各就各位,认真负责地接待每一位新生。虽然当天天气变化无常,却阻挡不了大家迎新的热情。温婉的语言、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不知疲劳地穿梭于校门口和宿舍楼之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截至中午11点,我院迎来最后一位新生报到,本科新生共计120名。

入学教育 ,谆谆教导

9月1日下午1点,学院组织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会及入学教育会。院长安力彬、副院长李文涛、党委副书记阎秀丽、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老师们出席会议。安力彬院长代表学院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职业前景,鼓励新生迎接新挑战,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刘馨琦老师和岳彤老师分别从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和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讲解,老师们精彩的发言,不仅让各位家长更加放心护理学院的工作,更让2016级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自信。

安全讲座,耐心告诫

为增强新生的校园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9月2日,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学生干部赵红雷同学就高校大学生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教给同学们应对特殊情况、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尤其针对当前社会上频繁出现的网络诈骗、虚假培训机构、非法传销、夜间出行遇到劫匪等现象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法。真实、生动的案例,全面讲述大学生因忽视校园安全而引发的悲痛经历,引发现场同学一片唏嘘。

本次活动是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学院还将择期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安全教育警示系列片》,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入党启蒙,引领思想

为了让2016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鼓励2016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1日,我院于医阶举行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2014级黄宁同学为新生作了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教育。

会上,黄宁同学从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正确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和培养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正确履行入党程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做到:努力学习,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和科学文化知识基础,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大学生;文明修身,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有良好素质的大学生;积极实践,勇于锻炼,做一个有能力的大学生;持之以恒,磨练意志、培养毅力,做一个有成就的大学生。

助力军训,完美收官

经过繁忙的迎新、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我院2016级新生们迎来为期一周的军训。这对于刚刚离开父母,迈进大学校园的新生来说是一种考验。护理学院2016级的新生们没有退缩,无论起早贪黑,还是风吹日晒,他们都是乐观面对。尤其是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多次前往训练场地看望新生,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不顾炎热送水送瓜,更是给同学们精神上带来了极大鼓舞。在教官的认真教导、严格训练下,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懂得了团结的乐趣,更学会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我院2016级学生方队被评为大连大学新生军训优秀连队,迎新工作完美收官。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