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4个国际护士节。为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护理学院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

5月4日、7日“青春讲堂,励志分享会”。活动邀请到了护理学院11级的宫佳成、马建勇2名优秀实习生,他们回顾了在校学习及临床实习期间的所见所感。宫佳成给大家两条寄语:成功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马建勇同学介绍了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复习诀窍,提出“好的心态会帮助你克服任何困难”。

5月12日“天使之行,宣扬美丽之魂”。护理学研举办了钟楼广场义诊和教师办公室义务量血压活动,耐心细致地为老师和同学们量血压并宣传健康知识等工作。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学术部、信息部还给中山医院护士们送去了手工饼干和糖果,表达节日祝贺。

5月13日“让爱传递,关爱智障人士”。护理学院学生会信息部、社团部携手天使基金社团、勤工助学团队一起前往湾里七彩之家举办了关爱智障人士活动,了解了智障人士日常活动安排,并陪他们唱歌、折纸、玩游戏,身体力行地诠释“感受幸福、让爱传递”的理念。

5月17日“一技之长,铭记白衣责任”。为引导和鼓励学习兴趣,增强动手能力,5月17日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联合举办了以“一技之长,铭记白衣责任”为主题的护理技能大赛,进行了无菌技术、铺备用床、人体肌肉注射、人体静脉输液等技能的比拼。

5月22日“青春飞扬,展现护生风采” 。学院隆重举行庆祝2015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五月的鲜花”校园文艺汇演。活动上,十一个院级优秀单位和一百四十名院级优秀护生受表彰。同学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出了飞扬的青春风采,学生们投入的演出使每一位在场的师生都为之鼓舞与震撼,院合唱团高昂的《中国护士之歌》把演出推向高潮。

5月12日-20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学院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和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发起“万元基金”援助活动的号召,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利用卖废品、水瓶等废弃物募捐上来的善款帮助困难同学。短短8天时间共募集爱心捐款3876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