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忘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10月16日、17日,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大连市长海县参观“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小盐场村党支部书记岳喜芳同志典型事迹报告、小盐场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

10月16日下午2时,护理学院党委冯明功书记带领教工党支部一行12人来到“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光辉要塞”、“艰苦岁月”、“同守共建”三个展厅,我们了解到长山群岛的悠久的历史,以及在黄海海战、日俄战争在长山列岛、抗日战争时期、政权建立、抗美援朝中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了解了70余年来海岛的巨大变化和长海军民用心血和汗水书写的“富岛强兵”壮丽诗篇。党员们为历代驻岛官兵不畏艰苦、守岛建岛的赤子情怀深深感动,更为海岛人“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长海精神所感染。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重走当年守岛部队运送物资的隧道,走出隧道欣赏大顶山公园美景,往昔的艰苦岁月,如今的幸福美好,巨大的反差使党员们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沧桑巨变,旧貌换新颜,更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向革命烈士学习、扎实工作、献身教育事业的勇气和决心。

16日晚6时,党员们聆听了小盐场村党支部书记岳喜芳同志“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担使命心系百姓情怀”的学习交流。望着眼前这位衣着朴素、平易近人的岳大姐,真难以想象,在她当上小盐场村党支部书记的19年间,竟然将小盐场村从背负640万元外债的贫困村一路发展到现在资产3200万元的辽宁省文明村。岳大姐面对我们这些来自象牙塔的老师,殷切地说:“每年村里的孩子的上大学时,她都会送他们一个本子和一个手提箱,本子上写着‘学有所成,服务社会’8个字,这是告诉他们走进社会的初心。咱们每个人在不同行业为人民服务的途径不同,你们是搞教育的,你们要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要让他们感恩社会,服务社会,这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着岳大姐质朴的语言,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我们身在教育的最前沿,我们必须把担负起职责与使命,筑师者之念,修师者之德,铸师者之能,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烙印深深地打进学生的心中。

10月17日上午8时,全体党员前往小盐场烈士陵园。这里苍松翠柏,草木葱茏。我们了解到,1954年部队进驻海岛,海岛军民同守共建,在驻岛官兵国防施工、军事演习和海岛建设中,先后有300余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纪念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修建了烈士纪念碑和“守岛建岛纪念塔”。

在刻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大字的碑刻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齐头举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以海岛为家、以艰苦为荣、以祖国为重、以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在教育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护理教工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