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根据《大连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等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执行政策透明、规则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复试范围

1、分数线和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考生须符合2018年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

2、各专业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及代码

2018招生计划

1

护理学1011

10

二、复试内容和分数(具体参照学校复试方案)

具体复试内容包括:

1、思想政治考核

本环节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不作量化计分,仅判定为合格或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笔试(满分为100分)

复试笔试内容主要为妇儿护理,时间为2个小时,总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题型包括选择题、论述题及案例分析题,全面综合考查学生的基本专业知识。复试笔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无单项合格要求。

3、专业面试及听力(面试分数90分+外语听力口语10分)

(1)专业面试(每名考生20分钟,总分90分)

①业务知识:着重考察考生对护理学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专业知识面试试题事先命制10套,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专业课面试题目。

②综合素质:目的是更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其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了解其对专业课以外其他知识的掌握情况,考察其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其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文章、论文等;还包括对考生特长、兴趣爱好的了解和其他情况的了解等。

(2)外语听力口语面试(5分钟,总分10分)

主要考核考生英语的听说能力和日常交流能力。

三、复试时间及复试需携带材料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应届毕业生:准考证、身份证、教育部学籍电子信息报告、学生证、政治资格审查表(须单位盖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生可由家庭所在地的街道盖章)、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综合能力的材料。

往届毕业生:准考证、身份证、教育部学历电子信息备案表、毕业证、政治资格审查表(须单位盖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生可由家庭所在地的街道盖章)、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综合能力的材料。

2、复试时间:2018年4月3日

3、复试报到与资料审核时间:2018年4月2日13:00-16:00

4、复试报到地点: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四、复试流程

时 间

地 点

事 项

备 注

4月2日

13:00-16:00

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二楼会议室

各学院查验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生证等

考生自行安排住宿地点

4月3日

9:00-10:30

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6楼PBL教室

专业课笔试(8:50进入考场)


4月3日 13:00-16:00

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二楼会议室

专业面试;口语听力测试

在二楼实验室备考,抽签

4月4日

7:30-11:00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或新华医院体检部

化验肝功(空腹)、常规体检

近期(≤1个月)有三甲医院体检报告证明的携带体检报告单即可

4月4日

13:00

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公布拟录取名单


备 注

1、考生如对复试及录取有异议,至迟于4月6日16:00前与各学院联系,由各学院于2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2、研究生学院监督各学院的整个复试环节。

3、拟录取考生到各学院(部)领取调档函。

4、定向考生必须在复试拟录取结束后,到研究生学院招生办签订定向协议书(须出具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我校定向硕士研究生的证明材料)。

五、成绩计算方法及录取原则

各项复试成绩计入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包括专业笔试100分;专业面试90分、外语听力口语10分】。

初复试总成绩计算公式:初复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六、复试结束后拟录取考生须办理的相关手续(具体参照学校复试方案)

1、面试后,请录取考生不要离开学校,需要进行录取确认、领取索档函等事宜。

2、定向生:到研究生学院招生办签订定向协议书(须出具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我校定向硕士研究生的证明材料)。

七、其它

1、乘车路线:

(1)大连火车站:从车站南广场出站,乘坐201有轨电车至世纪街站下车,再步行100米到达;如从大连火车站乘出租车约10元。

(2)大连北站:从车站南广场出站,乘坐地铁1号线在西安路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2号线在中山广场站下车,再步行300米到达;如从大连北站乘出租车约40元。

(3)大连机场:乘坐地铁2号线在中山广场站下车,步行300米到达,如从机场乘出租车约40元。

2、复试具体时间安排等事宜详见报到时发放的《考生须知》。

3、复试最新动态学院网站随时公布,在复试期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要及时注意查看研究生院、护理学院网站及学院各面试小组所在教室门口的相关通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