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是全国较早开办护理学专业的高校之一,获全国首批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部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护理学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护理学优秀教学团队。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面积1.4万平方米,分为社区与康复护理实验区、基础与专科护理技能实训区、模拟与虚拟实验区、PBL教学区,40余个护理专业实验室,购置了iStan、Sim3G、SimMom、SimNewborn、SimBaby等高级仿真模拟人及静脉输液模拟操作系统,目前拥有仪器设备2935台(套),总价值2430万元。建有护理学专业图书馆,订阅了国内医学及护理专业期刊105种、外文期刊10种,纸质藏书12.8万册,永久性电子图书200GB,为护理专业PBL教学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护理实验教学团队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与大连通科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率先在国内研发了《护理技术模拟教学系统》与《自然分娩接产技术操作系统》,设有教学演示、模拟操作和考核测评等学习环节,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了高仿真的虚拟临床环境,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护理技能训练与临床情境相结合、课内学习与课外自主学习相结合”,学生可根据自身技能掌握情况自主选择学习环境,在教室、图书馆、宿舍及户外等不同环境下利用学习机、电脑、移动终端等多种手段进行重复学习、训练与测试,使实验教学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利用。

大连大学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注重发挥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及辐射作用,为校内医学生的学习及临床护理师资培训提供了支持,通过主办了“东北地区护理学术会议”及“东北地区护理师资模拟教学培训”提高了东北地区护理院校师资模拟教学能力。未来,大连大学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将进一步在护理学虚拟仿真实验系统研发方面寻求突破,努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护理学专业模拟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师资的培训基地。

  • 下一篇:实验教学中心环境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