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6-2017(1)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顺利结束。截止新学期第二周,所有考试、考察课及二考成绩已经全部录入完毕。现对本学期考试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考前动员

1.教师动员 学院领导对期末考试工作十分重视,针对考试过程的各个环节向任课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任课教师严格编制试卷,强调认真审阅试卷、严格监考、提醒各班班导师及时做好学生的考前动员工作等。

2.学生动员 在我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阎秀丽书记带领下,以辅导员及各班班导师为主,利用班会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考试守则》及《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集体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启发学生端正考试态度,树立诚信考试、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的意识。

二、试卷的命题及审核工作

本学期我院试卷严格按照《大连大学试卷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中的规定,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在命题过程中,做到命题难度适中、有区分度、题意清楚明确、题目科学合理,并且试题要根据学科特点,增加选择题比例,全部为单选题,删除难度较大的多选题,删除判断题和填空题,A/B卷重复率不高于10%。在试卷命题完成后,要求教师试做。有两名以上教师任课的课程,由非命题教师试做,如果该课程仅一名教师授课,由命题教师试做即可。试做通过后,试卷需交教研室,由教研室主任安排严格审核手续,认真填写《试卷审核表》,审核无误后方可上交。

三、监考、巡考

监考也是考试工作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我院严格按照教务处有关考场安排的规定,认真安排教师的监考工作。严格按照大学要求,若考场考生超过50人,则安排3名监考教师。监考安排完毕后,由教学干事在学院信息群上进行公示,每天监考前再次提醒监考教师,以防出现漏监现象。

本次期末考试我院成立了院考试领导小组和巡考小组。领导小组由教学院长、学生副书记组成;巡考小组由教学院长、学生副书记、辅导员组成。在考试过程中,巡考解决考场中出现的紧急情况,查缺补漏,同时对整个考场进行监督。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巡视人员尽职尽责,起到了良好的监控作用。

四、按照试卷评阅要求,认真做好试卷评阅及成绩录入工作

1.认真完成试卷评阅工作 本学期要求教师按照《大连大学试卷评阅要求》中的规定认真严格阅卷,对于新任课的教师,由课程负责人负责对其进行试卷的评阅标准培训。在试卷评阅时,集中阅卷,且要求阅卷合分人不为同一人。对于有试卷考核的课程,要求任课教师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试卷分析评价表,不漏项,填写准确,将考试特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认真总结归纳,如实填写,并且及时按要求做好试卷的复查、审核工作。

2.及时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成绩录入方面,本学期采用教师自行录入成绩的方法。各任课教师都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并且认真核对签字。在整个成绩录入过程中,严格有序,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完成试卷的归档工作

在上述各项工作完成后,要求各任课教师及时上交考试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试卷分析评价表和教师手册等,做好试卷装订和试卷入库工作。

五、二考

二考不管是试卷难易程度、教师的监考及阅卷还是最后的试卷存档工作,我院都按照学校的规定严格执行,我院教学干事提前安排了考试时间和考场,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保证了二考工作的顺利完成。二考成绩按时全部录入完毕。

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建议

本学期两校区考试较集中,在安排监考时出现全员监考现象,若一旦有特殊情况,则非常难以调换,在下学期应与考试中心协调沟通,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增加监考教师数量。个别考场的考试纪律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应加强监考教师教育,按需要增加监考教师,以保证监考工作顺利进行,在进行试卷分析过程中,应建议各位老师对试卷难度、区分度等进行量化分析,以保证未来出试卷工作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在教学改革的推动下,实施考教分离。我院应多总结思考,争取不断完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