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7月2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实验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19级研究生仲亚茹、黄金鹤、秦拂晓和阎冬雪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仲亚茹同学讲授的题目为《造口周围潮湿相关性皮炎的护理》,主要是从其定义、流行病学、原因和病理生理学、防治原则、总结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黄金鹤同学分享了《医护人员决策疲劳的研究进展》,通过举例引入“什么是决策疲劳?”“如何测量决策疲劳?”“决策疲劳的危害有哪些?”“我们如何应对决策疲劳?”等,逐步深入,层层递进对决策疲劳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将医护人员的决策疲劳纳入重点讲解内容。

秦拂晓为我们分享了《社交外表焦虑的研究进展》,主要讲解了相关概念、测评工具,以及硬皮病患者、乳腺癌患者、错牙合患者、抗疫医务人员、护生等人群社交外表焦虑的研究现状。并指出未来研究的重要领域是开发针对社交外表焦虑的干预措施,并使用随机对照试验来评价这些干预措施。

阎冬雪同学讲授的题目为《“微信平台自我管理项目”助力疫情期间造口患者居家护理》,向大家介绍了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在疫情期间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对造口患者进行管理的。“微信平台自我管理项目”主要包括微信公众平台、个人微信和微信群三大模块,通过此种形式与造口患者建立线上交流,在疫情期间此种形式增加了患者自我效能、提高了患者自我管理能力、提高了患者生命质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不清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主讲同学热情积极的解答,并做了相关的知识扩展,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同时对于主讲人来说通过讨论加深了本次主题的内容同时对本主题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