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2020-2021(1)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第九场

2020年12月04日上午10:00于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实验楼505室开展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2018级研究生蒋业萍和2019级研究生黄金鹤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2020级研究生及学院部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蒋业萍同学讲授的题目为《鸟巢式护理的研究进展》,主要从鸟巢式护理的概述、文献分析鸟巢式护理的现状、作用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鸟巢式护理其本质是模拟孕育期母体子宫形态进行的护理措施,在增强新生儿安全感的同时可以有效避免外界不良因素影响新生儿生长发育,其在暖箱的基础上,提供给新生儿形似于鸟巢环境,增强新生儿的舒适感与安全感。

 

黄金鹤为我们分享了《决策辅助工具的应用现状》,主要从决策辅助工具的概述、应用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决策辅助平台的分享向大家介绍相关决策辅助知识。了解在共享决策是未来临床决策的趋势,而决策辅助工具能够帮助患者了解疾病治疗、康复等知识,与医生咨询形成补充作用,以便患者能够参与到疾病治疗中并能做出更好的决策。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不清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主讲同学热情积极的解答,并做了相关的知识扩展,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同时对于主讲人来说通过讨论加深了本次主题的内容同时对本主题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鲁迅路24号 Tel:86-0411-82829896  Fax:86-0411-82809688 邮编:116001
辽ICP备10010251号 CopyRight © 2010-2018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